【乔王】关于小包子那点事(完)

旧文,以前删过号,这是重发

 

 

 

 

 

 

王杰希摸摸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心情有点复杂,刚开始还没有太明显,可是他很瘦,过了一段时间就体现出来了。

怀上这个孩子本身就是意料之外的,在怀上的第三周他们去做了检查,回来之后他和乔一帆认真的商量了一下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因为一方面打掉对王杰希的身体伤害很大,另一方面,这是他们的孩子,既然有了,便是美意,爱情的结晶,他们应该给他或者她存在的权利。

接了杯热水,倒进乔一帆给他买的奇奇怪怪的冲剂,再用勺子搅一搅,送进嘴里,后味是淡淡的奶香。

对于揣小包子这件事他俩都没有任何经验,乔一帆在两人商榷后的第一天买回了许多书,他说他全部都要看,然后把重点细细的讲给王杰希听。

第二天,他买回了一些冲剂和中药,看了配方和攻略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咨询了一下他们的父母然后决定的喝那个。

第三天,乔一帆摸着他的小腹认真的说书里写了孕期的Omega性欲比较强,我想帮帮你,不会伤到孩子的。

第四天,乔一帆用耳朵贴在他完全没有太大征兆的肚子上说要听声音。

王杰希轻轻推着他毛茸茸的脑袋,说你这进展也太快点了吧。

乔一帆摇摇头,他说,“我本来打算明天就去买衣服的。”

王杰希吻着乔一帆的额头笑。

已经是第十二周了。他现在休假在家,全职养孩子。乔一帆每天换着法子给他做吃的,各种补,有时问到一些食材的名字时王杰希有种到看到自家公会中草堂的感觉。

他打开电脑看着黄少天在群里刷屏等着乔一帆回来。喝口热水,让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他总在坐着的时候腿上盖着小毯子暖着小肚子保暖,可能是因为有了小包子他最近很怕冷,还有点冻腿冻脚。每天只要乔一帆回到家坐下来都会把王杰希的脚放进他的衣服里用体温给他暖,每当他凉凉的脚触碰到乔一帆温暖柔软的腹部时总想把脚抽回来,但乔一帆总是吻吻他的嘴唇说你比我辛苦,也让我体会体会肚子里有东西的感觉。

说实话每当这时王杰希都挺感动的。他知道乔一帆会在他睡着后轻轻的抚摸他的肚子,浅浅的亲吻他的额头。

他知道每次的检查结果他全部自己整合记录,每天三餐几点吃吃的什么他全部标注,他买的书以及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小贴士他倒着都能背出来。

其实他还有点小吃醋,但他知道乔一帆因为爱他才会这么在乎这个小包子,而他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才要生下这个小家伙。

今天天气暖暖的,乔一帆请假带王杰希出去走走,出门前的王杰希几乎被裹成了粽子,之露出半张脸的他看着乔一帆亮亮的,充满幸福的眼睛没有说出任何的异议,虽然没有必要穿的这么厚,但是乔一帆的心情他懂。

太阳毛绒绒的,晒的人很舒服。他们去公园转着,乔一帆问他想要男孩还是女孩,王杰希想想回道说都好,是女孩我们就把她养的漂漂亮亮的,教她弹琴打荣耀。是个男孩我们就教他打球打荣耀。

乔一帆笑出声,果然是教他们打荣耀更重要,我要给他们讲我们的故事。

王杰希伸出手摸摸乔一帆的脸庞,问,“你怪过我吗?”

乔一帆吻吻他的掌心,“这个问题问多少遍都只有知一个答案,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反而正是在微草成为职业选手,在那里成长努力收获的一年才成就了现在的我,一个可以和你在一起,一起生活的我。”

“你是我仰望并且珍惜的,一直都是。”

“其实我曾经小小的后悔过,我知道你的才华,但是在微草找不到你的位置,我也很是惋惜。”王杰希垂垂眼。

乔一帆抱抱他,贴着耳朵说,“书上说的真对。”

“?”

“它说这个时期的你们最容易多愁善感,心思会很敏感。书上还说这时候只要多多安抚就好,关于安抚我们可以晚上讨论,但我真的想让你知道,不论发生了什么,还是以后会发生什么,我爱你都是永远的原因和结果。”

王杰希也回抱他,“我知道,我也爱你,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到了第五个月,王杰希开始听舒缓的音乐,听乔一帆每天睡前对着他们的小包子讲话讲故事,这时候的王杰希已经能感受到胎动了,小包子鲜活的找着存在感,每一次王杰希都很欣喜,这是完全陌生的感受,和获得冠军时的心境一点都不一样。他的人生里将会有另一个生命的加入,让他带领着看向这个世界,见证讲述着他们的故事,这是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另一种延续。

第七个月,乔一帆整天陪他在家,打打荣耀 ,看看比赛,给孩子想名字,YY他/她的未来。

第八个月,他们每周去做检查,医生说小包子很健康,预产期在五月,春天的宝宝最健康。

两个人去买小衣服,王杰希看着没有自己巴掌大的小鞋觉得很幸福。

第九个月,手术室里乔一帆穿着消毒服,擦着他额头上的汗水,握紧他的手,不停的重复着我爱你。疼得意识有点模糊的王杰希一直注视着乔一帆的脸,微微点头。

看到小包子的那一刻乔一帆蹭着王杰希的脸哭了出来,他说“我真的好爱你,真的好爱你。”

王杰希虚脱着小声回应,“我知道,我都知道。”

这段期间王杰希被养的好好的,带着小家伙体重不断的增加,而乔一帆在不断的变瘦。他也很辛苦。

小包子是健健康康的男孩子,白白嫩嫩,还会吐泡泡。圆圆滚滚,乖乖的美宝宝。用医生的话来说就是不能更好了。

现在睫毛上仍挂着细密小泪珠的乔一帆笨拙的学用着正确的抱孩子方式把小包子给王杰希看。

小包子睁开眼,冲王杰希咯咯的笑着,露着还没有长牙的牙床。

王杰希绽开笑容,牙齿白白的,他伸出了手臂,准备迎接着新的生命。

窗外是春天明朗的早晨,树上的新芽顶着露水,阳光缓缓的照进来,此刻连空气都是甜的。

 

 

 

——————————————————————————
 恶搞小剧场

小乔:快看,小包子真像你,特别是眼睛!【别闹。

 

没生过孩子,我真的尽力了,哈哈,大家就当小雷文看就好啦。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