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春风十里(完)

        这是欠了n久的群2周年贺,本来应该在4月24号发的,但是最近一直处于要死要活的修罗期。

        不过终于要熬过去了,所以开始还债啦~

        题目是硬拗的,不要管它

 

 

 

 

  王杰希拿起手机,点亮屏幕,突然就愣住了。

  因为现在在他手上的是乔一帆的手机。

 

  当时买手机的时候,乔一帆想跟他买一样的,奈何这款手机几个颜色里只有银色这款还能看,于是乔一帆就无奈从“想买情侣手机”变成了“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手机”。

 

  两个人都没有在外面套手机壳,于是如果不看里面的内容,两部手机是没有任何外观上的区别的。这就导致了两个人的手机有很大的几率会拿混,就像现在的状况一样。

 

  今天王杰希出门的时候有些匆忙,迷迷糊糊的从枕头底下捞了一部手机就走了,没想到就这样拿错了。

 

  锁屏的图片是王杰希的一张艺术照,当时联盟组织大家一起拍的。当时的他被套上了板正的西装,衬衫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立起来的领子蹭的颈部的皮肤有些难受。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他站在夏天的炎炎烈日下,过度的光亮刺激的睁不开眼,他微微抬头,轻轻地皱着眉,眯起眼看天空的太阳,心里有一些烦躁。

 

  就是这样一个瞬间,被经验丰富的摄影师抓拍了下来,成为了整组照片里最自然最让人移不开眼的一张。

 

  他记得当时乔一帆拿到限量版的影集时,也是对着这张照片看了很久很久,然后耍赖凑过来吻他的眉心,给他念这张照片微博下面的评论,坏笑着调侃他是“45°仰角忧郁系王队”。

 

  虽然知道乔一帆手机的解锁密码,但是他没有看别人手机的习惯,于是刚准备按灭屏幕,就看到了上面的来电显示。

 

  姓名是王杰希,备注的图片是一个鲜红的苹果。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乔一帆在电话本里对所有人的备注都是全名,这点王杰希是知道的。因为乔一帆跟他解释过,如果你都是备注的父母爱人什么的,如果手机丢了,被偷了,或者自己出了什么事,别人看到了手机里的备注,恐怕会起什么坏心思。

 

  道理他都懂,可是当所有人都没有头像图片的时候,只有“王杰希”这个人有的时候,不是很明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王杰希轻轻一笑,接了电话:“一帆。”

 

  “杰希,我们两个的手机拿错了你注意到了吗?”

 

  “刚刚注意到。”

 

  “你手机里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吗?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送过去。”

 

  “没什么特别重要的,现在堵,你不用过来了。”

 

  “那好吧。”

 

  今天是两个人结婚2周年纪念日,王杰希记得很清楚。

 

  既然是个重要的日子,王杰希前两周就准备着要给乔一帆一个惊喜,于是就想请假早退,经理一听是结婚纪念日,就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两年前乔一帆退役,两个人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就在乔一帆退役发布会上突如其来的对着镜头的一句:“我爱你,请让我陪着你度过这余生苦辣酸甜好吗?”中达到了高潮。

 

  王杰希还清晰的记得当时已经能在赛场上独当一面的乔一帆说出这句话时通红的耳根,明亮的眼睛,和带着幸福和希望的脸庞,在微黄的灯光下神采飞扬,看在王杰希的眼里就是“惊艳”这两个字。

 

  会心一笑后,王杰希收敛心神,把手机放在一边,开始了今天的测评。

 

  今天他想做晚饭,而且早点回去还能买到乔一帆最爱吃的小龙虾。

 

  虽说经理给了假,今天的任务量还是摆在了这里,把几个bug记录下来,王杰希坐在位置旁,顺手拿出了准备的面包,咬一口,就着茶水吃了下去。

 

  旁边的手机响了起来,王杰希顺手接了:“喂。”

 

  那边是一个好听的女声:“请问是乔一帆乔先生吗?我是‘悠远’花店的老板。”

 

  王杰希拿着面包的手一顿:“是的,请问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您不是在我们店里买了玫瑰吗?您说想在卡片上写几个字,当时给您提供的卡片样式您不是很喜欢,于是我们店又新买了几种,您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嗯。”王杰希嗯了声表示自己在听。

 

  “还有字体的样式都一并发在了您的微信里,如果您有喜欢的,直接在微信里回复就好了。麻烦您了。”

 

  “谢谢你。”

 

  王杰希打开手机,果然提示了很多来自于微信的消息,王杰希点开,看到了换着纸张换着字体被不断重复的那句话:“愿逐月华流照君。”

 

  对于乔一帆难得的矫情,王杰希看着那几个字,不厚道的笑了,心头却甜了一片。

 

  他没有想到乔一帆会和自己想到一起去,两个人相爱那么久,虽然都彼此送过礼物,但是却从来没有送过花,相处起来倒是一副老夫老妻的样子,因此王杰希的惊喜之一就是鲜花。

 

  不过乔一帆的小计划已经被自己发现了。

 

  他曾经告诉过乔一帆的一句话:很高兴此生遇见你。和乔一帆在一起像是夏天的阵雨,从头凉爽舒心到底,躲闪不及。舒服的感受让王杰希尝到了甜头,暗暗的感谢这份幸福的上天注定。就像乔一帆说过的那样,生活是苦辣酸甜的,摩擦和逆境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些沿途的不顺并不影响两个人携手向前。

 

  即使有时忙的累的不想做饭刷碗洗衣扫除,可当一想到对方同样辛勤的付出时,就会带着点歉意的耐着性子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

 

  就像现在王杰希站在长长的队伍后慢慢的向前挪动着给乔一帆排平日绝对买不到的麻辣小龙虾,口袋里乔一帆的手机突然响起了闹钟声,王杰希把公文包换到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发现的确是定的闹钟在响,时间16:00,备注:杰希,我爱你。

 

  这时面前站了个人挡了余光,王杰希抬起头,乔一帆就站在他的面前,两手提了好几大袋的东西,白皙的面庞有着浅浅的红晕:“今天轮到你做饭了,所以我买了菜,当然,我刷碗。”然后十分自然的张开了双臂求抱抱。

 

  王杰希鼻子一酸,上前一步用力的把人抱在了怀里,“嗯”了一声,声音闷闷的,然后闭了闭眼,微笑着补充道,“我也爱你。一帆。”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评论 ( 5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