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日常三十题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祝我亲爱的诗诗生日快乐~

   因为在屯一个中篇的稿子,所以暂时那这个来当生贺啦

   之后投喂更好吃的给你!

   天凉了,让清澈完结吧【总裁脸


 

 

   1.三块方糖

 

  王杰希不喜欢喝咖啡。当时还在微草战队的时候,王杰希还能仗着队长的身份,以“你们还小,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为理由让自己的队员少熬夜少喝咖啡,而现在得到了新的工作,反倒为了游戏里的bug测试经常熬到很晚。

 

  在短暂的睡眠之后,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憔悴,他早上起来之后会喝一杯咖啡提神。由于早上都是掐着点起床,自己做出来的咖啡不是太苦了就是会过甜了,虽说不是不能忍受,可每每喝到不如意的味道总是会下意识的皱眉。

 

  乔一帆知道了之后,便强硬的自觉担任起了为熬了夜的王杰希早上冲咖啡的任务。

 

  买了上号的咖啡豆,看着机器细细的磨好,加上三块方糖,一勺牛奶,搅拌后倒入白色的瓷杯中,空气里弥漫着的是珍惜的味道。

 

  

 

  2.光阴的温和

 

  “你看,这两个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在一起了,最后结束语竟然是:‘我就喜欢这样平淡的生活,岁月静好’,他俩的生活那里平淡无奇了!”乔一帆拉着王杰希对着新开副本的剧情吐槽。

 

  得不到回应的乔一帆扭头看坐在身边的王杰希,王杰希似乎是因为想到了什么静静的陷入到了回忆里。

 

  乔一帆用自己的肩膀撞了撞他的,脸上一片明朗。王杰希被这一撞回过神来,继而也笑了:“我记得我们也是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坎坷,可我也同样记得你在写给我的那封信里说你相信时光是治愈的,光阴是温柔的,所以你想和我一起体会风雨后的平静与阳光。”

 

  “答非所问。”乔一帆小声嘟囔,然后双臂环住王杰希的肩膀,“那么肉麻的东西你既然都记得,嘿嘿,值得表扬。”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王杰希一把拉开卧室的门,看着坐在床里额头上围了好几圈绷带,见他进来便露出了讨好的笑容,在他看来脸色无比苍白的乔一帆,面上是肉眼可见的怒气:“你以为你是超人吗,那人手上拿着刀你都敢上去肉搏,你,你。”

 

  他已经说不出更多的话来了,铺天盖地的后怕让他一把抱住了面前的人。

 

  

 

  4.橱窗

 

  “诶,杰希你看,这家橱窗里模特的衣服居然是仿王不留行的现代装啊,我们进去看看吧。”

 

  “……”

 

  “走吧走吧,趁着周围人少。”

 

  

 

  5.灵魂互换的一天

 

  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两个人足够的了解,对于游戏的把握又足够的到位,就是少说点话就好。

 

  

 

  6.机会错失

 

  “抱歉先生,我们的最后一份卤海带刚好被排在您之前的那位女士买走了,请问您还要点别的吗?”

 

  “没关系,我再去别的分店看看,他一直都很喜欢吃这个,连着比赛了几天今天终于有机会买了。还是谢谢你了。”

 

  “真的非常抱歉先生,那您慢走。”

 

  在C市比完赛的乔一帆重新戴起了口罩,看着手机上的地图打车向下一个分店赶去。

 

  

 

  7.套着戒指的中性笔

 

  “一帆递给我一支笔,这支用完了。”写着材料的王杰希头也没有来得及抬。

 

  “好,稍等一下。”乔一帆在抽屉的笔盒里拿了只新的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拿过来一看,细长的笔杆上用红线缠缠【】绵绵绵的绑了枚戒指。他抬起头,对上了乔一帆笑意正浓的眼:“你终于把这根笔用完了,我还以为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王杰希,我们结婚吧。”

 

  

 

  8.许愿池前

 

  “你相信这种东西吗?”乔一帆看着眼前站在许愿池前许愿,然后把硬币扔进去的人群,问身边的男人。

 

  “不信。”王杰希没有任何犹豫。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一笑,然后低头许愿,把许过愿的硬币扔到了水池里。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很幸福满足了,可我还是想再贪心一点,不管这东西是不是真的。

 

  

 

  9.停电了

 

  “嘭”的一声,空调渐渐的停止了运作,伴随着万籁俱寂传来着的还有燥热的温度。很显然,停电了。

 

  “烛光晚餐还是出去吃?”

 

  “出去吃。上次的烛光晚餐已经把蜡烛用完了。”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看着乔一帆熟络的和自己的父亲母亲打招呼,王杰希有点没反应过来。

 

  “在你带我见家长之前,我就已经带着父母来拜访过了。”

 

  

 

  11.料理培训班

 

  “一帆。”

 

  “?”

 

  “粥糊了。”

 

  “啊!”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你会做饭而且做得很好?”王杰希无奈。

 

  “其实不瞒你说,在进厨房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乔一帆无辜脸。

 

  “……”

 

  “要不我参加一个料理培训班?”

 

  “那是什么?”

 

  “一对一的培训班,你是老师。”

 

  

 

  12.褪色的衬衫

 

  “一帆你的这件衬衫褪色了。买个新的吧。”轮到洗衣任务的王杰希站在洗衣机前。

 

  “不能扔啊。”

 

  “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爷爷留给……”

 

  “别闹。”

 

  

 

  

 

 13.鬼屋求婚

 

  “哇,新闻上说有个小伙子在鬼屋给妹子求婚,妹子都快吓死了,然后哭着拒绝了。”

 

  你也半斤八两吧……王杰希没开口,却在心里想着。

 

  

 

  

 

  14.把灯关了

 

  乔一帆辗转舔【】吻着王杰希的嘴唇,压着王杰希慢慢的向床【】上倒去,王杰希一个顺手,把床头的灯关了,扶住了乔一帆的肩膀。

 

  

 

  15.猫眼

 

  “我们门上的猫眼我都没有用过。”

 

  “那你怎么知道是谁?”

 

  “听你的脚步声就知道是你。”

 

  “不会听错?”

 

  “不会听错的。”

 

  “那如果是别人呢?”

 

  “那就不开门。”

 

  

 

  16.糟糕的夏日

 

  “为什么小区最近总是停电。”乔一帆看着停止运行的空调再一次叹气。

 

  “线路老了,夏天的用电量比较大,物业打了电话说最近就在赶工修了。”

 

  “嗯,那是烛光晚餐还是出去吃?”这句话最近重复的次数多的把乔一帆自己都逗乐了。

 

  “前天出去吃的。今天在家吃。”

 

  “蜡烛不是说上上次用完了吗?”

 

  “我买了新的。”

 

  

 

   17.触不到的恋人

 

  “嗯……”

 

  王杰希特有的隐忍动情的声音从电话那边黏【】腻着传了过来,乔一帆握紧了手机紧紧的贴在了耳边,另一只手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儿,便深吸了一口气喘息着浓浓的释放了出来。

 

  

 

   18.未署名的情书

 

  这是在国外参加比赛的乔一帆临走前寄给他的。

 

  王杰希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收到过纸质的书信了,特别还是用手写的。

 

  封面上‘王杰希’这三个字工工整整,王杰希认得这个字迹,所以即使没有寄件人,他还是知道是乔一帆寄过来的。

 

  喝一口手边的茶,他轻轻地拆开了这封信。

 

  

 

   19.空冰箱

 

  打开冰箱,里面果然是空的。

 

  这才是王杰希出去出差的第三天。虽然乔一帆不理解为什么王杰希的这个职业还要出差。

 

  因为他是职业选手的缘故,平时都是王杰希出去买菜。

 

  准备比赛和比赛期间是王杰希做饭,他刷碗。平时这样的分工就反过来。

 

  给外卖打了电话,乔一帆坐在沙发上仰着头,任凭着思念之情散发出来在天花板上组成了一个个自己心上人的模样。

 

  

 

   20.失物招领

 

  “亲爱的灰月小朋友,身高183,上着白色短袖,下着蓝色牛仔裤白鞋的灰月小朋友,请在听到广播后到商场的二楼广播区与您的王杰希爸爸汇合。重复……”

 

  乔一帆:“……”

 

  只是撺掇王杰希试穿了那套仿王不留行现代装,然后上了个卫生间就被算计报复了……

 

  

 

   21.圈

 

  “如果我是一个圆多好,我就可以稳稳的圈住你让你受不到其他的伤害了。”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可我想,我想与你站在一起。”

 

  “那就不用特意保护了,一起向前走吧。”

 

  

 

   22.垂钓

 

  “杰希你会钓鱼吗?”

 

  “别骗人,你肯定会。”

 

  “何出此言?”

 

  “荣耀里就有鱼啊。”

 

  “……”

 

  “我们这周找时间去钓鱼吧,回来做鱼吃。”

 

  “……好。”

 

  

 

   23.老电影

 

  “生在乱世的好处就是一个明媚的笑,就是一个不灭的传奇的开始。只是从此之后的每一个转身,每一次回望,甚至每一个眼神都是那样的身不由己。不过当你在最后的最后问一句是否后悔的时候,他一定会回答说不后悔,因为爱过恨过哭过笑过生过死过。只是唯一的希望是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该多好。”乔一帆看完电影感慨万千,看了眼自己手上的戒指接着说:“你初见我是怎样的,会希望人生若只如初见吗?”

 

  看一眼明显是想太多的乔一帆,宠溺的一笑:“你一直都像我初见你时候的样子,眼神清澈,笑起来明朗的那个少年。”

 

  

 

   24.危机

 

  只是一次普通的看见小偷提醒周围人的见义勇为,乔一帆却在男人从袖中抽出一把水果刀时心中一凉。

 

  所有的反应只够男人朝着他的眼睛戳过来时得偏头,他闭上眼,心中全是想象中知道后王杰希慌张的脸。

 

  

 

   25.好久不见

 

  刚打开门,连包没来及放,鞋没来得及换,两个人就紧紧的抱在一起,然后注视着对方的眼睛,唇齿相交。

 

  王杰希一个月的出差对于这对亲密的恋人来说真的是太长了,不过俗话说得好,小别胜新婚。

 

  

 

   26.穷极一生

 

  王杰希从来不相信什么一生一世的誓言,对于他来说活在当下,好好地过好每一天,如此一生才是最实在的。

 

  

 

  27.期待快递快点到

 

  “今天是杰希的生日,怎么要准备礼物的快递拖了两天还没到?”乔一帆在房间里焦虑的走来走去,并且时不时的看好几眼手机。

 

  

 

   28.一起装修房子

 

  “书房里的椅子用吊椅吧,这样你看书我打游戏都很方便!”

 

  

 

   29.在梦里偷偷遇见

 

  “一帆?”

 

  “队长?”

 

  “你,自从你离开微草后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面前的少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他下意识的挠了挠后脑勺,“遇到了很好的前辈,而且现在还在打游戏。”

 

  

 

   30.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又重复做那个梦了。自从你离开,知道你去了兴欣。”

 

  乔一帆把王杰希重新圈进了被窝,拉近了自己的怀抱:“开着空调,别感冒了。”

 

  等到把人抱结实了,才轻轻得贴在王杰希的颈边说:“我不会再离开了,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睡吧,明天还要去爬山钓鱼呢。”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5 )